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区教育局调研

2019年07月18日 08:21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7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区教育局调研,强调要对教育工作有更多思考,真正热爱教育,继续加大教育软硬件投入,办有效教育,共同努力把龙岗教育办得越来越好。副区长黄惠波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近年工作情况。据了解,龙岗区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始终从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高度着眼教育事业发展,编制了《龙岗区关于新时代加快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区政府负责教育的工作部门,区教育局注重办学体制创新,全区首个义务教育学区制集团——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于今年6月挂牌成立,成功引进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教育品牌,稳妥推进了深中龙初、深大坂田学校续约工作。在广大市民特别关注的学位建设工作上,今年龙岗将完成6个学校新改扩建项目,可新增公办学位1万余个,预计“十三五”期间公办学位将增至6万个,增幅约50%。此外,区教育局还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提升九大专项行动”,实施“万千教师进家庭(社区)”活动,家校合作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增强。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以实施《龙岗区关于新时代加快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抓手,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大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将紧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施“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引名创优”战略,加大优质学校集群、引进名校办名校工作力度,深化以大数据应用、泛在学习(利用信息技术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活动)、智能推送为特征的教学改革。

张勇对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在抓好各项教育工作的同时,识别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抓好廉政工作,营造不敢腐更不想腐的氛围。

“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新时代呼唤敢担当、敢作为、会思考的新干部,要对教育工作不断有更多思考。”张勇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抓;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碰硬,以不回避的态度努力解决好教育工作存量问题;要真正热爱教育,继续加大教育软硬件投入,办有效教育,共同努力把龙岗教育办得越来越好,为社会培育更多更好的人才。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