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进展顺利 本科批次共录取9.7万多人

2019年07月17日 08:03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7日开始,预计8月12日结束。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录取从7月7日至12日,该批次共录取1.4万多人;自主招生等院校共录取1800多人。目前正在进行本科批次文理类院校高优线上及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的投档录取工作,比预定日程提前半天。据统计,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科批次共录取9.7万多人。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从投档录取情况看,无论是提前批次还是本科批次文理类高优线和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契合度大大提高,大部分院校一次投档即满档,录取工作平稳有序。今年高校招生投档率高。954所在粤招生本科院校中有686所投出了高优线上考生档案。

本科批次文理类“高优线”上的投档,往年省内投档分数较高的院校今年依旧保持领先,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但差距逐步缩小。如文、理类高优线投档分,中山大学分别为607分、595分,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为599分、592分,暨南大学分别为589分、563分,深圳大学分别为576分、559分,华南师范大学分别为573分、554分。华南理工大学理科投档线仅比中山大学少3分。(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考宣)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