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龙岗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关爱进企业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08:08 来源: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15日电“ 剪刀石头布!剪刀石头布……”7月12日下午,深圳龙岗区宝龙社区多利高新科技产业园人潮涌动,近百名职工被分为2人为一组,正在进行一场“人生大富翁”游戏。他们以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谁先开始,从起点开始按每次投掷骰子得到的点数行进相应的步数,走到需回答问题位置的职工,则需回答指定的心理问题,回答正确方可继续前进。

原来,这是深圳龙岗区总工会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心理关爱进企业活动,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近百名职工体验了“塔罗心理测试”“找自己”“人生大富翁”“沟通反应测试”以及“大声喊出来”五个职场压力宣泄的趣味心理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建立健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深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蓄力职场·阳光心态”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进企业(园区)系列活动。该活动是龙岗区总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平台打造微改革项目的重要举措,通过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龙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根据企业职工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心理援助、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服务。据了解,心理健康测评主要是为了对职工心理状况进行摸底,采用线上测评方式,设计含有专业心理测评问卷的二维码推送,让企业职工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扫码进行测评。参与测评的职工将获得心理测评报告和相应的心理健康指导。

此外,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进企业(园区)系列活动还针对包括中高层管理、一线员工、女性职工等不同企业职工群体,设计和开展包含情绪与压力管理、沟通与人际关系、心理减压与健康等方C面的心理知识讲座,提升职工处理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夏海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