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152项目角逐龙岗体育活动策划大赛 争取500万体彩公益金

2019年07月11日 12: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全区152个体育项目参与到此次评选中,争取龙岗区体彩公益金共约500万元的资助。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什么样的体育活动能受群众欢迎,怎么开展?有好点子,来参加体育策划大赛!7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区152个体育项目参与到此次评选中,争取龙岗区体彩公益金共约500万元的资助。

台上展示项目,台下专家询问点评,综合比评后分数出炉,表现优秀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资助。从项目的背景、目的,到具体活动的策划、执行、活动亮点,现场,全区各大体育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依次上台,阐述牵头项目的设想和特点。台下,由区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市民代表、义工代表等组成的专家评委们根据项目的阐述情况,结合每个项目的针对性、延续性、创新性、经费合理性等内容,进行综合打分评定。

据悉,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为综合评审,除了现场阐述打分外,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对参赛的各个协会组织就财务管理、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考核,综合成绩排名前100个项目将获得体彩公益金的资助。

评委现场提问。

“项目是否新颖、是否具有创新性、群众是否喜爱,还有项目的组织方式、可实施性,这是我们考察主要方面。”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表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已连续举办几届,从比赛中涌现了一批优秀体育项目,为给龙岗市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体育策划大赛的举办不仅可以遴选出优质体育项目,也是对辖区各大协会组织的一次全面监督和把关。各协会、社会组织在做好体育项目策划的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龙岗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从2015年开始实施,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参与项目逐年增加。今年还有不少新成立的体育协会参与到策划大赛中,让龙岗群众性体育项目更加丰富。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体育活动策划大赛,感觉今年的参赛项目类型更加丰富了,很多项目也很有吸引力,策划水平明显提高了。”龙岗区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史磊介绍,今年区橄榄球协会带来了龙岗橄榄球嘉年华、橄榄球进校园等三个项目,“橄榄球在龙岗算是一个新兴项目,我们也希望通过体育策划大赛多争取资金支持,让更多人接触到橄榄球,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

“希望把有限的资金,惠及到更多人,让全民参与的范围更广。”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事业促进科科长曾晓贞表示,体育活动策划大赛的目的是普及性,“资金是一定的,希望通过我们筛选出来的优秀项目会让越来越多人喜欢,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也希望通过评委们的关注和传播,让全民健身活动更深入到民众心中。”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