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定了!深中龙初继续由深圳中学委托管理 或延长至2031年

2019年07月10日 13: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0日上午,深圳中学与龙岗区政府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许多龙岗家长关心的是否继续委托深圳中学管理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有了官方确切消息。7月10日上午,深圳中学与龙岗区政府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确定继续委托深圳中学管理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委托管理期限自2019年9月1日起,至2025年8月31日止,共计6学年。同时,期满后,双方如在合作期间均未违反协议有关约定且对继续合作无异议的情况下,协议有效期自动延期6学年,即延长至2031年8月31日止。

当天,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分别代表龙岗区政府与深圳中学就《委托管理协议书》进行了签署。

据悉,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为龙岗区属公办学校,位于龙岗中心城爱心路,办学规模为27个教学班,委托管理期间名称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委托管理期限自2019年9月1日起,至2025年8月31日止,共计6学年。期满后,双方如在合作期间均未违反协议有关约定且对继续合作无异议的情况下,协议有效期自动延期6学年,即延长至2031年8月31日止。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合作办学模式下,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仍为龙岗区公办学校,龙岗区教育局为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龙岗区公办学校学校的管理模式对学校实施统一管理。深圳中学则需选派管理团队对学校实施管理。

“龙岗区继续委托深圳中学管理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希望深圳中学继续发挥品牌响应,在龙岗打响‘金字招牌’,多为龙岗教育‘传经送宝’,打造基础教育的新标杆。”签约仪式上,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表示,龙岗区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领域的投入,与深圳中学过去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龙岗从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

“争取用3-5年的时间,把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深圳市最好的初中之一,成为龙岗教育的名片。”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对与龙岗区的合作未来信心满满。他表示,深圳中学将全力以赴支持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发展建设,充分利用深圳中学资源,将学校打造成能够满足龙岗人民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标杆性学校。

据介绍,引进名校办名校是龙岗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深圳教育民生高地,建设基础教育品牌办学集聚区的战略举措。截至目前龙,岗已成功引进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中学等全国知名教育品牌合作办学,正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开展引进洽谈。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