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又一波暴雨大风天要来了 请做好防御措施

2019年07月10日 07:30 来源:深圳商报

7月10日-11日,又有一波明显降雨要来了,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阵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远离河道、边坡、低洼处等危险区域,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物体。

据了解,由切变线引起的降水已在7月9日下午给湖南、江西、广西一带带来大范围降水。随着切边线南压,切变线降雨云系开始逐渐影响华南沿海。根据深圳市气象台7月9日下午发布的消息,7月10日-11日,深圳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阵风;12日-15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本次降雨具有局地性明显、短时雨强大、伴雷暴和短时大风的特点。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及时查看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坍塌、隧道涵洞汇流等次生灾害,请市民远离河道、边坡、低洼处等危险区域;本次降水过程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请市民在雷暴来临时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有倒塌风险的物体,港口、码头及海上活动注意防风和安全;短时强降水可能对7月10日下午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有一定影响,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记者 徐恬)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