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施工致污水管堵塞污水溢出 龙岗区立即整改路面已恢复

2019年07月09日 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经过整治后,龙岗区坂田街道长发新村路面已恢复整洁。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温世健)7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社区长发新村明察暗访,就城中村路面反复开挖、工程进度滞后、地面污水横流等群众投诉的问题进行检查,并要求迅速整改。

检查结束后,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立即在坂田街道召开全区视频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为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坂田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细致部署,并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分析原因、连夜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时,督促工程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加快进度,把对辖区居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截止至7月7日中午12时,各项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屋面新安装排水立管已接入地下排水管道。

地铁10号线施工堵塞污水管  龙岗区已重新埋设 路面已恢复 

其中,关于东方红幼儿园旁污水管堵塞导致污水横流的问题,经查,原因为中建十六局承建的地铁10号线地下工程在长发新村实施,地铁施工单位采取钻孔灌浆的方式进行加固,在钻孔施工时未对地下管线进行勘察,施工过程中钻穿本项目已埋设好的污水管,灌浆物灌入污水管后硬化,造成污水管堵塞,导致东方红幼儿园旁边的下水道恶臭污水溢出。

对此,坂田街道已协调本项目施工单位与地铁10号线施工单位达成一致,由该项目施工单位对该段堵塞的污水管进行重新埋设,费用由地铁10号线施工单位承担。目前,施工单位已对幼儿园旁边的堵塞破损水管进行更换,并埋设好新的排水管道,污水横流的问题得到解决,相关路面也恢复完毕。

此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屋面新安装排水立管未接入地下排水管道问题”,坂田街道已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将该区域屋面新安装的排水立管接入地下排污管道,并正常投入使用。同时也恢复了相关路面。

路面恢复加紧进行  已设好围挡和绿网覆盖

针对明察暗访过程中发现的已铺设管网的路面没有及时硬化、恢复原貌问题。坂田街道调查称,按照施工计划,施工单位于2019年4月开始对和东街给水、雨水、污水、消防、电力、通信、燃气、照明等管道进行沟槽开挖。但受施工难度大、降雨天气多、工程规范高等因素限制,且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工程进度管理不重视,导致进度迟缓。

对此,坂田街道已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施工进度计划,要求严格按施工时段和作业面进行包干负责,细化、落实具体工程责任。目前,现场已按施工规范设置好防护围挡,裸露黄土也完成绿网覆盖,并悬挂安全警示标志,安排安全员强化巡查。

此外,针对通往和东街巷道与长坑路的接口处路面坑洼不平问题,已经将路面摊平并浇筑水泥,完成路口硬化。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计划8月底完成管沟回填和路面硬化。

餐厅后厨污水横流问题已经解决,路面重新恢复。

查处后厨污水横流餐厅  增加排水口、重新填埋排水管

针对好强记猪肚鸡餐厅后厨污水横流问题。坂田街道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餐厅进行查处,并督促施工单位在该处增加了排水口,重新埋设了排水管,完成该区域路面硬化。

集中清理施工现场周边单车乱堆放  方便居民出行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发现存在施工开挖土方未及时清运占据人行道导致人行道通行不便问题。对此,坂田街道已督促施工单位将占据人行道的土方全部清运干净,并对该区域人行道进行了全面整治,铺设了透水砖,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此外,针对施工现场共享单车乱堆放和围挡不规范问题,坂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已联合施工单位,将该片区共享单车和其他杂物全部清理干净,并对施工作业面设置了封闭式围挡,增派人员强化现场值守,加强施工管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今年12月完成长发新村“三线下地”所需管道完成连通

针对未做好“三线下地”工作问题,龙岗区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管理力度、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12月能完成长发新村所有巷道道路和市政管线建设,确保“三线下地”所需管道完成连通,届时将联合各运营商统一开展“三线下地”工作。

目前,龙岗区已协调辖区网络运营商先对各自线网进行检查、归整,同时对用户做好户外飞线剪线过渡期间的解释工作。

知耻而后勇,龙岗区坂田街道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后续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宣传解释。三是强化工程廉政建设和督促考核。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