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炫酷!龙岗区首届花毽表演赛 300多名高手花毽翻飞展风采

2019年07月07日 1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7日上午,龙岗区首届花毽表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300余人到场“切磋比武”、各展技艺。

开幕式上的醒狮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一枚普通的毽子,在人脚下能踢出什么花样?在龙岗区首届花毽表演赛上,毽子被参赛者融入了多种武术与舞蹈技巧,用脚内侧、脚外侧、脚背面以及头、脖、肩等部位将毽子运作出各种花样和招数,动作优美、行云流水,十分具有观赏性。

7月7日上午,龙岗区首届花毽表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花毽协会主办,是龙岗区举办的首届花毽表演赛,吸引了25支来自香港、广州、佛山、顺德、梅州等全国南派花毽的球队、龙岗区花毽协会会员及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到场“切磋比武”、各展技艺。

赛事分为围毽和小项目比赛两个内容。围毽主要考察参赛团体的形象、综合表现等,花毽动作难度、创新等花式加分成为评分的重中之重。小项目比赛则包括带毽竞速、射毽穿心、过毽穿心、后毽穿心等项目,是对参赛选手动作协调与反应力的综合挑战。

高难度动作。

据了解,花毽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是一项中国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比赛中,毽子随着选手们的脚步动作上下跳跃、左右移动,还有选手将脚绕过空中正在坠落的毽子360度后重新接回传出,惊险又精彩,高难度的动作引来其他选手们阵阵掌声。选手们也时而背飞玉燕,时而大鹏展翅,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展示出了花毽的“花样魅力”。

“毽球是中国传统项目,首届花键比赛是龙岗区展示传统体育项目风采的一个平台,是展现体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表示,近年来龙岗区举办了NBA、ATP等系列高端体育赛事,涌现了甘坑客家小镇等旅游景点,也欢迎参赛选手多到龙岗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深圳东部的自然人文美景。

表演。

据了解,龙岗区花毽协会自2018年初成立以来,根据花毽活动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系列适合市民参加的花毽活动,不定期与广州、佛山以及河北、山东、香港等地的花毽同行进行交流联谊,会员人数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近300人,在省、市专业比赛和群众体育比赛中多次获奖。

“希望经过很多年不懈努力、坚持训练技术的花毽爱好者在这里得到检验,进行有深度的交流,也让花毽这项传统运动在龙岗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龙岗区花毽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协会致力于推广花毽运动,通过组织开展赛事吸引来自全国的花毽爱好者参与,促进龙岗花毽运动的发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