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垃圾分类有关工作

2019年07月05日 08:19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7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垃圾分类有关工作,强调要开展垃圾分类深调研,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并结合龙岗特点,探索出更多垃圾减量分类的好做法,力争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副区长黄惠波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坂田街道南坑社区,现场查看南坑村广场垃圾分类设施及居民楼附近垃圾桶点设置情况。据了解,南坑村位于坂田街道最南端,共有楼房328栋,常住人口约35000人。目前,南坑村已在村内设置了一套垃圾分类容器、宣传栏及旧织物回收箱,安排环卫企业负责分类设施的日常清洁管理,组织环保企业定期回收。但由于城中村物业管理不完善,且居民分类意识不高,导致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较低。张勇指出,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要以实用为上,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加以完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物业公司、社区居民、回收利用企业和公益组织等各方代表,分别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了解,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龙岗区专门制定了《龙岗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1+3文件),并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目前,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区已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2082组。

“垃圾分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关注并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出成效!”张勇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区城管局针对垃圾分类的全链条工作开展深调研,梳理清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龙岗第一课”等现有宣传手段让更多人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更多有针对性和趣味性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张勇强调,要在坚定不移地按国家、省、市要求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下去的同时,注意总结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尤其要在垃圾分类3.0模式基础上,结合龙岗特点,探索出更多垃圾减量分类的好做法,力争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