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可园社区深夜“排雷” 严查“三小场所”电动车违规充电

2019年07月04日 18: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4日凌晨0点,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深夜排雷”,清理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及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

当晚消防安全整治组冒雨开展行动,共查封5家违规住人场所。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冼余汉)为深刻吸取“6.26”中山市坦洲镇五金商铺场所违规住人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对辖区电动车室内充电隐患的整治,进一步提高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根据区、街道相关批示精神,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夏季火灾防控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街道的统一部署,可园社区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落实“深夜排雷”,清理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及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

7月4日凌晨0点,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副书记钟显明、城管所副所长赖玉山、可园物业服务中心及可园工作站安全整治组成员联合行动,“深夜排雷”,清理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及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

张海威强调,“三小”场所因为面积小,如果发生火灾事故容易形成大面积燃烧,烟雾密集,灭火难度大,逃生困难,如果在里面住人,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中山市“6.26”事故是个很沉痛的教训,值得每个人举一反三,避免灾难重演。可园社区也存在着居民将电动车放到室内进行充电的行为,而引发电动车起火事故的原因之一,就是充电习惯不规范。

对此,可园社区党委不定期开展深夜突击行动进行整治,把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及时处理,做好预防,消除个别商户麻痹大意,贪一时方便而酿成不必要的损失,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当晚消防安全整治组冒雨开展行动,共查封5家违规住人场所,没收热得快电线板2条,行动效果突出。下一步,可园社区党委将陆续开展电动车专项管理治理工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