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中心小学获评2018年广东省“书香校园”

2019年07月04日 08:18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平湖中心小学举行了2018年广东省“书香校园”授牌仪式。

据悉,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8年广东省“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中,该校获评省“书香校园”。

据了解,平湖中心小学注重引导师生享受阅读,不断开阔师生视野、提升素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学校图书馆环境优美,目前藏书近万册,覆盖科学、文艺、小说、绘本等类别。为了提高阅读效果,学校每学年都开展读书征文比赛、读书主题黑板报活动等,并先后邀请了邓湘子、曹文轩、王一梅等著名作家进校园,与师生共同分享交流读书的快乐以及文学创作的技巧。

目前,该校创建书香校园取得显著的效果,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诵读古诗词、读书征文、读书交流、手抄报比赛等活动,每年在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近百篇。“我们将进一步努力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文化。”平湖中心小学校长庄远村说。(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汪焕光 洪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