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4号台风“木恩”生成 今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19年07月03日 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2日21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4百帕。预计其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18-20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

该热带低压将成为今年首个对我市有影响的热带系统。预计受其影响,我市3日凌晨起降雨趋于频密,3日白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4日仍有局部暴雨;5日起转阵雨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该低压对我市的影响以强降雨为主,具有间歇性明显、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建议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请市民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等危险地带;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请市民妥善安置阳台物品,并远离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容易倒塌的物体;海域易出现暗涌,海上活动需注意安全;该热带低压是空心台风,云系结构极不对称,风雨落区不确定性较大,请市民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和APP及时关注了解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周佐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