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税务部门贴心服务辖区企业

2019年07月01日 07:42 来源:深圳晚报

“粤港澳大湾区最近推出了针对高层次人才的一系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根据你们公司的情况,建议你们可以聘请国外科技人才直接在境内任职开展研发,既减少了对外支付的负担,又能把高端人才留在粤港澳大湾区。”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工作人员在面对面的辅导咨询中,对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的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先生说。

日前,龙岗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结合该企业情况和减税降费系列文件精神,帮助企业理清特许权使用费和非居民提供劳务的区别,引导企业享受委托境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减税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此基础上,国际税收管理科发现,上述公司自身具备较高的研发能力,同时已经拥有了一些专利权,而在龙岗,随着近年来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类似的企业不在少数。

对此,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为了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推出的《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等税收优惠政策,建议类似企业直接聘请国外科研人员直接在境内居民企业任职开展研发,既减少了对外支付的负担,又能把高端人才留在粤港澳大湾区。

龙岗区税务局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不少企业点赞。有企业家表示,税务工作人员全面、专业的辅导,让他们企业对涉及对外支付的减税降费红利了解得更加清晰,在吸引高端人才方面,也给了他们很好的思路和方向。他们将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对高端人才的个税优惠政策,继续吸引高端人才到企业开展研发。 (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蓝里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