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禁毒工作

2019年06月28日 08:50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昨天是“6·26”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禁毒有关工作,并在龙岗区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上就进一步抓好禁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锲而不舍坚决打赢全民禁毒这场硬仗。区领导龚祖兵、林长平等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南联学校,参观了该校普法乐园、禁毒宣传长廊和法治阅览室,并就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近一年来,南联学校创新推出“禁毒场地建设+禁毒教育课程+禁毒志愿者活动+禁毒体验学习+禁毒活动比赛+禁毒知识测试+禁毒证书认证”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模式,实现了在校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覆盖率100%,学生毒品常识和危害知晓率100%,学生、教师、家长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率100%,校园涉毒违法犯罪零发案。张勇要求,要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常态化,以丰富的创新教育活动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要多向孩子们普及预防新型毒品有关知识,提升孩子们的辨识毒品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宝龙街道同心社区禁毒主题公园调研。该公园建有人物雕塑、禁毒文化长廊、禁毒教育展示电子屏幕,通过丰富的视频、图文、实物展示,帮助市民了解毒品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张勇要求,要通过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公安部门要酌情采取“异地用警”的模式,对可疑场所和窝点开展严厉打击、并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全民禁毒的高压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龙岗区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龚祖兵传达了国家、省、市禁毒工作有关精神,区教育局、横岗街道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张勇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全民禁毒这场硬仗。

张勇强调,虽然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要保持清醒头脑,各级各部门既要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更要认识到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推进,做到常抓常管。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守住不被‘戴帽’这条底线,坚决把每一克毒品从龙岗清出去,还老百姓一个朗朗乾坤。”张勇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市全民禁毒工程部署要求,锲而不舍抓好禁毒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大严打整治力度,二是要强化毒品问题源头防治,三是要完善基层禁毒保障机制,四是要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要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为龙岗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