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音乐会歌唱经典“向祖国致敬” 款款深情令人动容

2019年06月27日 22: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经典---“向祖国致敬”音乐会在龙岗区红立方拉开帷幕。

音乐会由“我爱你中国”“祖国之爱”“歌唱祖国”三篇乐章组成。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梁玲玲  谢绍花)6月27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承办,深圳市龙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协办的2019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经典---“向祖国致敬”音乐会在龙岗区红立方青少年宫风华厅拉开帷幕。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出席活动,与观众们一道欣赏了这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以“歌·唱”经典---“向祖国致敬”为主题,由“我爱你中国”“祖国之爱”“歌唱祖国”三篇乐章组成,每一篇乐章都浸润着对祖国母亲诚挚的情谊,艺术地呈现了中华儿女坚定爱国信仰,奋起上进,蓬勃发展的壮丽画面。

女声独唱。

       音乐会在熊雄深情的男声独唱《教我如何不想他》中拉开序幕,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氛围。歌曲旋律朴素流畅,钢琴伴奏简练清新,流动感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华》《祖国永在我心中》用优美的歌声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演绎出了动人心魄的激情,荡漾着炎黄子孙对祖国的崇高之爱。

夏世康的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以其质朴无华的歌词,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不断。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满载欢歌的寄望,充满爱国的激情。

《我们中国》更是把音乐会推向高潮,由杨乐倾情演绎,压轴亮相。这首歌出自龙岗区文化馆组织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中的其中一首,2019年被广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歌曲反映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信念坚定、步伐稳健的新时代风貌,展现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面向世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雄心壮志。

当晚的音乐会在全体演员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谢幕。整台晚会主题鲜明,满载欢歌的寄望,充满爱国的激情,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和龙岗建区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