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不发生灭得掉逃得掉!龙岗105家网吧负责人应急演练学消防

2019年06月26日 16: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6日上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东片区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网吧行业从业者学习练习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丁冉)“楼道发生‘火情’,立刻组织疏散!”一声令下,网吧内工作人员和顾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向室外空旷地带快速移动。随即,人员全部得到安全疏散。6月26日上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龙城、龙岗、宝龙、坪地、横岗、园山街道共计105家网吧负责人,在龙岗街道南联社区一家网咖开展2019年东片区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网吧行业从业者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其安全意识。

“演练正式开始!”随即一股浓烟升起,烟雾越来越大,网咖员工立即向场所发出警报,并组织人员疏散,同时另一员工立刻报警。随后,网咖员工和顾客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无人员伤亡。当天的应急演练活动模拟网咖内发生火情,从发现火灾报警、初期火灾灭火器扑救、消防水带连接、组织人员疏散等,通过实景演练,有效强化了网吧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和应对措施。

演练活动现场,专业人士讲解消防水带连接

演练现场,专业人员还演示了灭火器扑救、消防水带连接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观摩学习后,现场网吧行业负责人还进行了实训。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龙岗区组织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6月28日,活动还将开展第二场,并组织布吉、坂田、平湖、南湾、吉华街道网吧进行西片区网吧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通过实际演练,我们网吧行业从业人员更加直观得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模拟火灾场景,我们知道了如何组织内部灭火和人员疏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保障人员安全等方面的必要技能,提高了我们的自救互救能力、风险化解能力、险情处理能力。”参与演练的网吧经营者表示收获颇多,对提高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重要帮助。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宪斌出席演练活动并强调,网吧行业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制定本场所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人人管安全,个个防事故”,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种好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田”,确保场所运营安全平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