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查违歌曲广传唱 土地知识入人心——龙岗举行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演唱查违原创歌曲

现场广场舞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新超 宋伟冬 李永秋)6月25日上午,龙岗区龙城广场人潮涌动,由龙岗区查违办联合龙岗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第29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张谦,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区政府督办专员叶可方,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珍惜土地资源,护航东进战略”为主题,通过查违形象展示和查违宣传咨询两部分内容,主要包括:查违原创歌曲表演、警体拳和盾牌操训练展示、无人机巡查执法模拟演练、派发宣传手册、场外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等,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重要意义,展示龙岗区查违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查违工作信息化建设成果,增强市民对查违工作的了解、理解与支持,营造人人珍惜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助力龙岗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

高旭敏表示,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母,支撑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影响着千秋万代。作为龙岗区市民中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来宣传好土地政策,共同保护赖以生存的土地。希望全区查违系统干部职工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做忠诚、有为的“国土卫士”,为全区市民守护好美丽家园。也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龙岗区查违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决策部署,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围绕局党组年初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工作目标,即树立争先创优当标兵“一个目标”,把握历史违建处理和转型服务工作“两个重点”,守住违建零增量、安全纳管、廉洁从政“三条底线”,严格提高站位、端正站姿、谋划战法、持续战斗“四站(战)要求”,实现党建、信访、办案、作风、宣传“五个提升”,紧盯减存量年度任务,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累计拆除消化违建近120万平方米。

截止6月24日,全年已累计完成357万平方米消存量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区、街两级高效联动,和谐、高效拆除存在24年的“新河龙舫”烂尾项目,对悬而未决达10年之久的坂田街道“最牛农民房”依法依规彻底拆除;优化完善处理流程,进一步扩大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工作战果;积极主动深入街道社区走访服务企业,转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安全纳管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在全市实现数据录入数量最多,速度最快;强化非经营性国有储备用地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清理国有储备用地6公顷。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要求,做好查违各项工作统筹,重点在加大研究和攻关力度、部门高效联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实功夫、硬功夫,全力推进查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