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光祥科技:产值七年翻十倍,打造全球LED领域领跑者

2019年06月25日 1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我市宣传思想战线扎实深入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本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撷取鲜活的素材,发掘真诚的故事,反映新时代深圳的新变化新成就。

企业名片:

光祥科技:一家专业从事室内、室外表贴全彩LED显示屏及相关产品研究、生产、销售、租赁、维护和全面提高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深圳龙岗区坪地街道,并设立分厂,生产经营建筑面积达2.3万余平方米,公司员工近千人,拥有专业研发团队和进口全自动生产线,产品覆盖演艺活动、展会、发布会等场景的应用。公司自创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认证70余项,集聚近百名资深科研人员。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魏俊杰 付洋 秦川 张凡 武媛媛 通讯员 陈杰)光祥科技是个传奇!2018年实现销售近9亿元。数年前,光祥科技将战略布局转向海外,如今已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贸易关系,销售网络遍布世界。

迄今,光祥科技已成功实施了20000多个应用实例,不仅先后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博鳌论坛、APEC峰会、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鹰节颁奖典礼、北京电影节、中法核能论坛、深圳低碳城论坛、全国各大卫视台的春节晚会及大型演出和庆典活动中,还在巴西/英国伦敦奥运会、韩国冬奥会、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法国环法自行车赛、沙特国王会议、泰国皇室会议等高端场所都有优质的展现。

然而,做到这一切,光祥科技只用了13年时间。

十年磨一剑,依靠科技创新闯出一片天

6月23日,在龙岗区坪地街道深圳市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记者采访了光祥科技总经理张永军。

从10多年前的无名小厂,到如今多次闪耀国内外大舞台,光祥的成功靠的是什么?

作为光祥科技创始人、研发人之一,张永军思索片刻说,光祥永远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此外,光祥的研发建设始终走在市场前沿,研发团队下沉客户端悉心听取意见,掌控市场实时变化,把脉LED显示屏市场发展趋势。“我们是家科技氛围很浓厚的企业,拥有专业、资深的技术研发团队。光祥的重要职能高管均技术、研发出身,他们熟悉海内外最新科技动态,能及时作出应对外界变化的快反应。”张永军说,公司每年会拿出数千万的经费用于技术研究。“将科技成果转换为实际,从而为市场提供更好、更高端的产品。”

光祥的进步当然也离不开科技的创新。2008年1月,光祥科技成立海外销售部,并首度将室内V5型产品销往北欧,为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光祥科技首次提出灯驱分离的概念,解决了白平衡问题,引领整个行业的进步。2009年7月,光祥科技“GLOSHINE”产品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

2012年6月,光祥科技正式移址至龙岗坪地街道富坪北路10号,标志着光祥科技进入高速稳定的发展期;同年9月,光祥科技荣获国家高新企业荣誉;11月,第三代柔系列产品上线,产品可做异型拼接,可视角度大,高刷新,高灰阶,低能耗;产品轻、薄、透的优势明显,安装运输简单方便;12月,第三代灯条系列产品上线,产品结构适合吊装,重量轻、结构简单,安装拆卸方便,连线很少,非常适合大面积使用,节约人工成本。同年光祥科技的产品应用到了伦敦奥运会和人民大会堂。

十年磨一剑,产品一次次的更迭,光祥科技在LED显示屏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屡登大舞台,超万平方米的LED屏惊艳世界

今年5月15日,“鸟巢”迎来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盛宴——亚洲文化嘉年华在此拉开序幕。晚会上,一块超过1万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带来流光溢彩的立体光影效果,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这些可任意角度搭建的显示屏,正是来自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影明暗间,舞台时而绽放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时而化作遨游寰宇的金彩凤凰,华美逼真的舞美视觉呈现受到一致好评。7000余平方米的LC黑色透明屏轻薄设计、高通透、低风阻,支持正负5度的角度拼接,造型起伏各异,弯曲有度,将18朵花瓣点缀得星光熠熠。1万平方米的LED显示屏,主体由7000平方米LC黑色透明屏拼接而成,同时配有3000余平方米AR黑色地屏和最新研发的90度可拼接透明屏。

被绘成“花蕾”的中央舞台地面,AR黑色玻璃地砖显示屏,其独有的倒角工业设计让“花蕾”自由悬空升起,光亮的黑色玻璃让每颗像素的显示仿佛在空气中跳跃。

“这么大的面积首先要考虑可靠性的问题,因为一旦装上去拆下来维修是非常困难的,工期也比较紧,我们要尽量保证在短期内完成,防水包括现场信号传输问题,都需要我们去解决,同时还有很多异型的东西需要单独定制。”张永军说。

他透露,光祥LED显示屏的高质表现在业界有口皆碑。众所周知,在演出活动里,大型直播最考验现场设备质量,容不得丁点失误。这无疑要求LED显示屏有着超凡的稳定性。每一次直播的幕后,都是光祥科技团队历经多轮的方案设计、数据监测、实验调试,才形成的最终应用效果。

另一重大工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光祥LED显示屏再现舞台的绚丽多姿,其透明屏、曲面屏、定制屏多样化产品被灵巧运用于舞美设计。张永军对记者介绍,针对园博会舞美设计方案,光祥科技团队研发出近400平方米的特别版异型屏幕箱体,先后尝试绘制箱体种类200多种,PCB种类600余项,塑胶套件1700多件,设计图纸数量超过5000张,使每一块PCB的显示屏箱体最终能拼成形态各异的月牙舞台,且还能完美显示每一个像素点……“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美好的。”张永军坦言。

高质量发展,面对未来有更从容的底蕴应对挑战

“公司从2012年搬到龙岗区坪地街道时产值约8000万元,如今达到8亿多元,翻了10倍。”身处深圳这座科技、文明的国际化大都市,张永军说,深圳这块土壤很好,推动公司不断成长壮大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十分感谢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大力贯彻科技创新的政策。今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龙岗区政府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引领扶持的相关文件,激励科技企业大胆创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从区府一号文、营商环境动员会议,再到区委常委会会议,都始终坚定不移服务企业,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首善之区。尤其是今年,龙岗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在政策上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增长。

“龙岗区政府做得非常好,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给我们批了一块地,解决了产能瓶颈和新厂房的问题。我们平常遇到问题,政府都会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张永军说,在这块土壤上,光祥科技有更从容的底蕴应对行业带来的各种挑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