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南湾开专题党课 邀请徒步长征纪录片导演讲述“长征故事”

2019年06月25日 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4日,南湾街道举办南湾街道“七一”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活动邀请到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主题讲课。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刘中山)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24日,南湾街道举办南湾街道“七一”长征精神专题党课,用长征精神教育机关、社区和园区党员干部,培养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时代精神,为开创南湾街道工作新局面凝聚力量。来自街道处级以上领导、街道机关工作人员、驻街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和园区党委书记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这次党课的主题是“长征精神”。活动邀请到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主题讲课。据悉,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徒步长征,耗时一年零九天,于2014年10月19日顺利到达陕北吴起镇,行程一万两千一百公里,撰写历史心得三百余篇,搜集历史图片近万张。

专题党课中,他运用大量的生动图片,以亲身经历给现场党员干部讲述了长征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长征精神。他讲课细致严谨,由点及面,红色故事扣人心弦,从采访老一辈革命家谈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使大家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不少党员表示,要用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平凡而光荣的岗位,勇于担当、努力作为,为街道安全生产、治水提质、征拆违建等重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齐心协力把南湾街道打造成安全、现代的新家园。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在党课上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主题党课为契机,积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长征精神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心里,内化为思想,外化成行动,不自满,不松懈,不抱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建好东进门户、当好改革先锋和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