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一支人大代表 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亮相

2019年06月25日 08:06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梁睿 萧宇)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调解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已经从婚姻家庭、邻里等传统矛盾纠纷向医疗、道路交通、劳动争议、物业等行业专业领域拓展。近日,宝龙街道司法所在龙岗区司法局指导下,率先成立一支由12名人大代表组成的兼职人民调解队伍,打造龙岗区第一支由人大代表组成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人大代表具有群众基础好、社会威望高的优势,并具备较高的法治素养,让人大代表参与到人民调解工作中,既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了新平台,也能促进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是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的又一支重要力量。

近期,龙岗区再出新举措,以领导干部“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为契机,以“三个一”(组织一次调研、开展一次排查、调解一宗纠纷)为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优势,人大代表也当起调解员。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