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走进工地“送清凉 ”

2019年06月24日 07: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陈小燕 唐永国)6月21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酷暑送清凉”进工地活动,向中建一局启迪协信二期、招商金融科技大厦、中建八局中广核项目、金地凯旋广场、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大楼等5家工地一线2400多名建筑工人们送去凉茶等降暑饮料,深受建筑工人们欢迎。

image.png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酷暑送清凉”进工地活动。

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建筑工人需在户外高温下进行高强度工作,工人易疲劳、中暑,是事故多发季节。为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让一线建筑工人们能在炎炎夏日感受清凉,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

活动中,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督促各工地工会要跟建设施工单位提出要做好防高温的保护工作,建立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的建议;要求工地工会设立医务室,准备消暑饮料及防暑药品,备足饮用水送到施工现场。要求施工现场搭建好遮阳棚,发放遮阳帽,为工人消暑降温,减少烈日暴晒。

image.png

给中建八局中广核项目工地工人发放凉茶。

此次活动,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现场、食堂、宿舍区为2400余名一线工友送去了清凉,汗流浃背的工友们,喝到了解暑降温的凉茶。同时,工会社工也在现场发放了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印制的《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的宣传手册。社工细心地与工友们交谈,了解工友们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现场讲解防暑的知识。活动最后,工友们都说很开心,不仅领到了免费的凉茶,还学习了防暑的知识,对活动很满意。

image.png

给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大楼项目工地工人发放凉茶。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初开始,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就组织开展了“酷暑送关爱”行动,深入辖区工地义诊送健康、送凉茶、送知识,切实将“心系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工地工会工作做到实处。为努力持续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和送清凉活动,接下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还将持续为辖区内其他工地的建筑工人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促使建筑工地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工人中暑事件发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