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双创周点燃龙岗双创热情

2019年06月21日 07: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10日至11日,龙岗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评选举行,十名创新创业先锋人物脱颖而出。

6月11日,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暨“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主题论坛举行。

在全国双创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期间,龙岗分会场围绕“与深圳同创造”主题,通过举办主题论坛、专业展会、创客市集和成果体验等多种活动,全方位展示龙岗创新环境和创意成果,交流双创经验,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双创热情和创造潜能。

龙岗区依托8个承办单位,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星河领创天下、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园区和空间内,开展创新高峰论坛、创新榜发布、成果展示、项目路演、创新创业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创业者积极参与。

评选双创先锋汇聚新生力量

6月10日至11日,龙岗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评选举行。通过两天时间,52位候选人一一登台亮相,进行6分钟路演,并接受内地及港澳优秀专家提问,最终十名创新创业先锋人物脱颖而出。

从2014年到2018年,龙岗区以“龙翔东部·双创先锋”为主题连续举办了五届创新创业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了48名双创先锋人物,充分展示龙岗创业者的风采,引领踏实创业、奋发创新的社会风尚,也激励了更多的创业者投身龙岗这片热土。

今年的第六届龙岗双创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广泛宣传动员,吸引了大批优秀年青创业者参与,在龙岗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热潮。参评者涉及的领域更多元、参评的项目科技含量更高,从医疗健康到母婴关怀,从人工智能到现代物流,都体现了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相融互促,展示了龙岗作为一片创新创业热土优越的环境和无穷的活力。

5G赋能激活城市创新速度

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5G创新“金字塔”正从深圳拔地而起。

6月11日,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暨“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主题论坛在星河WORLD园区顺利举行。论坛以5G为主题,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媒体等嘉宾,着眼5G赋能各行业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共话5G发展前景。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学界、业界的代表围绕“5G给各行业带来的影响”“商用的初步困难”“新的产业机会”等问题展开讨论,也对5G赋能的时代,对创新创业的机遇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各自的看法及建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深圳创新榜启动仪式。

霍特奖鼓励年轻学子投身社会创新

作为今年双创周龙岗分会场的活动之一,2019霍特奖大湾区创新挑战赛于5月24日到26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25所院校的240名选手、54个组参加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

霍特奖是全球领先的大学高校创业创新平台,专为初露头角的年轻社会企业家而设,致力于激发学生创造发挥善念和可盈利的创业计划。

本次比赛全程用英语进行,对参赛者的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年轻学子准备得非常充足,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商业模式在解决社会的一些问题上具有很强的可行性。

军民两用技术应用提供创新助力

6月19日,双创周龙岗分会场重点活动——军民两用产品发布会暨军民两用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探讨如何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发展,新时代下军民产业发展为企业带来的新动能新机遇。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讲座,从金融、技术、产业等多维度,深入剖析军民两用技术应用与发展情况。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军民两用产品发布会,4家企业对其拳头产品进行了发布。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航空工业开展产业赋能的成果,同时,通过链接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社会资源,为企业提供了开放的对接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据悉,在双创周期间,龙岗航空科技创新创业园还举办了军民两用产品展会活动,从6月13日至6月19日,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展示了来自近30家中航联创赋能企业的高科技展品,获得了广泛关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