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私刻公章伪造凭证!龙岗一企业登记代理公司被查

2019年06月20日 08:26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一企业登记代理公司私刻公章、伪造证明文件,企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记者6月18日获悉,深圳警方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该企业突击查处,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查缴伪造的租赁凭证217本、假公章79枚、空白的租赁合同43份。

今年3月,深圳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整合双方执法资源,加大对虚假登记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排查造假窝点和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打击违法犯罪行为。5月以来,龙岗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虚假登记、异常登记专项行动。经过全面的摸排和登记从严审查,发现了一批涉嫌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申请,随即向龙岗公安分局通报线索。

获悉情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组织调查行动,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联合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新城所、大运所成立专案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区市场监管局展开全面核查。

6月14日10时许,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某富企业登记代理公司展开突击查处,现场查获217本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2枚假印章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套,控制林某某等5名涉案人员。同时,在龙岗行政服务大厅一楼抓获2名使用假证的中介。随后,民警在正中时代广场附近抓获公司总经理王某某,在龙城街道爱联社区一出租屋查缴假公章77枚、空白的租赁合同43份。

经审,嫌疑人王某某、林某某对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介绍,嫌疑人专门收购常年不经营、不纳税,已纳入异常名录的网络、家居、房地产等公司,先是办理股权变更及跨区地址变更手续,由于需要使用房屋租赁凭证,便虚构房屋地址、编码等信息内容伪造房屋租赁凭证,加盖私刻的租赁管理部门印章,然后到行政服务大厅提交申请,企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一旦蒙混过关,嫌疑人就会以收购变更后的公司名义,在网络上注册网店后售卖,一些传销、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极有可能就是潜在的购买人。

目前,王某某、林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市场监管局提醒,商事登记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及所申报的住所信息真实性负责,妄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打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