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法院“执行风暴”专项行动

2019年06月20日 08:17 来源:晶报

“执行风暴”专项行动现场。

6月18日,龙岗法院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拘留专项行动掀起了“2019执行风暴”的高潮,展现了该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从清晨5时直到夜间11时的18个小时里,该院130余名执行人员、15名法警持续全力奋战,战果辉煌,极大地教育和威慑了拒执者。6名龙岗区人大代表现场见证了当天的执行行动。

当天清晨5时许,龙岗法院执行局的9个行动小组已分赴市内南山、宝安、福田、罗湖、龙岗、大鹏等区的10个执行现场,至上午8时已成功找到2名被执行人并实施司法拘留,到10点钟时将7名被执行人带回法院集中训诫。

上午10时30分,集中训诫教育大会开始。大会现场播放了相关警示教育片,执行法官集中进行普法宣讲、释法析理,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提出严正告诫,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宣讲结束后,执行人员随即分头开展执行工作。11时40分,法院给予的协商时限已到,有4宗案件当场执结、2宗案件当场和解,但仍有部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个别被执行人态度蛮横,该院对11名被执行人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经最后汇总,龙岗法院“6·18集中拘留专项行动”共计传唤申请执行人70人、被执行人74人;到场申请执行人28人、被执行人37人,涉及执行案件70宗;市内执行遍及8区20个现场,扣押车辆2部;依法作出拘留决定书74份,实际拘留16人(其中4人当天达成和解随即解除拘留);11宗案件当场履行完毕,执结标的63.2万余元;13宗案件当场和解,履行标的216万元。(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张建国/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