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法院表彰法律文书网格化送达工作优秀网格员

2019年06月18日 1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6月14日,龙岗法院召开专题大会,对在法律文书网格化送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34名优秀网格员予以表彰,对龙岗区各街道、社区的300多名网格员代表进行业务培训。龙岗区委政法委、龙岗区网格办有关领导参加了表彰会。

龙岗法院是深圳司法辖区最广的基层法院,下辖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共14个街道136个社区,总人口近500万。近年来,该院收案持续大幅增长,送达难问题随之更加突出。2017年11月,在龙岗区委政法委的推动下,该院全面推行法律文书“网格化送达”,使对被告的首次送达成功率由15%提升到56%以上。2018年10月,龙岗法院又在此基础上正式启用了功能显著升级的“E网送达平台”,到2019年6月中旬,已完成法律文书网格化送达1.4万件,送达成功率达75%,基本解决了以往“人难找、门难进、字难签”等严重影响审判质量的问题。

“E网送达平台”获评2018年度深圳法院十大事件和龙岗区2018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又于今年5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全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上,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在龙岗法院日益高效优质的法律文书送达工作中,龙岗区3000多名网格员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