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8日 10:04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6月14日下午,龙岗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这是龙岗建区以来召开的第二次政协工作会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次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总结2016年换届以来全区政协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政协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龚祖兵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龙岗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龙岗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领龙岗政协工作的总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是加快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张勇强调,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凝心聚力重要作用,为新时代龙岗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区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区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拿出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拿出更实的举措和行动,拿出更强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龙岗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要在服务龙岗改革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取得更大成效。

张勇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龙岗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区委将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区政协党组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建的观念,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全面营造政协履行职能的良好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政治协商在决策程序中重要作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区政协要密切与各界别委员的联系,为委员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委员参加政协有关活动,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下发了《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区府办(督查室)、龙城街道、民盟龙岗总支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区卫生健康局、区工商联作了书面经验介绍。

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和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区政协常委和部分在龙岗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和驻龙岗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