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16家医院率先试点“网约护士” 龙岗有2家

2019年06月18日 07:42 来源:晶报

手机下单,护士到家,“网约护士”真的来了!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广东省“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疗机构名单,9个试点城市共确定了140家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深圳有16家医疗机构纳入试点名单。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正在制定相关的试点方案。根据去年9月实施的《深圳市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2018年第一批)》,“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收费价格将按照“延续服务出诊费”项目进行收费,价格为300元每次。据介绍,试点医疗机构将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模式,为出院患者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论证确定了第一批43项“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母婴护理、产后访视、骨科护理、健康教育、安宁疗护等服务内容。(深圳微博发布厅)

16家医院名单

1.深圳市人民医院

2.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3.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4.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5.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6.深圳市中医院

7.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8.深圳大学总医院

9.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10.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11.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

12.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

13.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14.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

15.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

16.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