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长安画派代表人物王子武画作在龙岗大规模展出

2019年06月17日 07:42 来源:深圳商报

▲王子武人物画作品引起现场嘉宾浓厚兴趣(主办方供图)

▲王子武画作(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

6月15日上午,“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在龙岗区国风艺术馆开幕。作为第二届收藏文化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子武绘画作品近200幅,涵盖了他各个历史时期、各个类别的代表作。

主办方介绍,王子武的作品追随者甚众,但如此大规模、成系统的收藏展览却非常难得,因此本次画展具有独特价值和重大意义,是深圳历年来少见的文化艺术盛事。

王子武是中国当代卓有成就的著名画家,长安画派代表人物,被称为继蒋兆和、方增先等大家之后水墨人物画的另一个高峰。王子武绘画、书法兼擅,人物、花鸟、山水并举,画风严谨而洒落,不拘成格,用笔用墨自具特色。

身处深圳这座繁华喧嚣的国际性大都市,王子武却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在深圳完成了众多影响巨大、享誉海内外的作品。他先后担任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深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和深圳画院的创始人,为深圳美术事业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隐逸清辉”收藏展展出的近200件作品,跨越了王子武艺术生涯的各个时期,既有人物纪实、人物写生,也有故事性题材;既有花鸟、虫鱼、梅兰竹菊,也有山水创作。从题材、形式到艺术语言均丰富多元,反映了王子武整个艺术人生的整体面貌。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览不仅是对王子武整个绘画创作历程的梳理,也是对中国当代国画发展历程的回溯和总结。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