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07: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赵凯萍 彭东伊)6月14日下午,横岗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横岗街道六约社区中和盛世珠宝园举行,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清银,横岗街道领导李泗桥、邹湘河、卢喜群出席活动,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学校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市民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武警消防中队展出了钢筋速断器、轻型防化服、漏袋堵漏器、生命探测仪等40余种消防器材;专职消防中队指导市民体验车身周围安装的消防知识多媒体查询系统、火灾自动报警与喷淋系统、模拟火灾扑救操作系统等;龙岗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市民讲解医疗和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中和盛世志愿消防队开展了消防练兵,模拟了灭火救援情景。安监、劳动、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免费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提供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逃生自救、技术装备应用、劳动防护产品使用等方面的咨询,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为丰富此次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密闭空间消防逃生体验”、“触电体验”、“VR体验”、“灭火体验”、"心肺复苏学习"、“高坠体验”“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展示”等区域,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通过模拟火灾、高坠、触电等事故现场,让市民在虚拟的环境中体验灭火、逃生等险情,正确地认识安全隐患,查找安全隐患,充分调动了现场市民的积极性。此次活动共展出安全常识、事故案例警示展板20余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街道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宣讲、安全生产法律“七进”宣讲、应急预案演练、有奖问答、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交通安全宣传日、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园区公众开放日等具有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城区安全管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围绕零星工程安全监管、“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整治、电动车“正源清违”行动等工作重点,对辖区进行全面安全“体检”,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