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无惧烈日欢乐寻宝!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开赛

2019年06月16日 16: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6日下午,2019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龙岗体育中心鸣笛开跑。

近300位青少年定向越野选手奔跑打卡、定向寻宝。

选手赛前热身。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天朗气清,萌娃们也跑起来了!6月16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龙岗体育中心鸣笛开跑。近300位青少年定向越野选手奔跑打卡、定向寻宝。

据悉,此次“体彩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是2019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锦标赛10个项目之一,也是龙岗区首次将定向越野项目纳入“体彩杯”系列赛事范畴。赛事吸引了全区中小学校、体育俱乐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运动队等共近300名选手报名参赛。

赛事根据选手年龄等分别设置了8岁、10岁、12岁、15岁男女,短距离、中距离共16个组别。赛道范围为龙岗体育中心内,根据选手年龄大小,也分别制定了不同距离、难度各异的比赛路线。

寻点打卡。

随着比赛发令声响,检录过后,选手们按批次领取地图,认真阅读。出发铃响起,选手们应声而动,迈步奔跑,按图找点。从自行车赛场到网球场、篮球场、室外游泳场、室内网球场,龙岗体育中心的各大标志性建筑周边都有选手们奔跑的身影。虽然天气炎热,孩子们仍挥洒汗水,努力坚持,精神可嘉。

“这次参赛有的选手年龄比较小,在赛道设计方面,我们主要是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考验运动员的竞技水平。”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表示,随着定向运动的不断推广,这项运动的爱好者越来越多,“不仅参赛人数上要比以前多很多,水平相比以前也有很大的提升,比赛报名都很踊跃。”

开跑前仔细研究地图。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已有部分学校开展定向越野课程,积极培养青少年定向越野运动员。接下来,龙岗还将有更多学校参与到定向越野运动的推广工作中,共同助力青少年体质的提升,为龙岗运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