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真抓实干 开创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9年06月14日 2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近日下午,龙岗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龙岗区领导陈少雄、吴书坤、龚祖兵、赵嘉、侯海等参会。

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作政协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秉承坚持“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原则,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政协职能全过程。聚焦中心协商议政,为加快改革发展献智出力,围绕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聚焦提升城市质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开展课题研究10多项重大课题,通过举办大会发言、开展课题调研、组织专题协商等形式,形成一批高质量、富有建设性的协商成果,成为党政决策参考的重要依据;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为落实决策部署鼓劲助力,连续两年聚焦打通“断头路”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有力助推红棉路、沙荷路等20多条“断头路”顺利打通;践行履职为民理念,为助推民生改善精准发力,8个公立医院重大项目和7个社康修缮改造项目动工开建;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为促进和谐稳定凝心聚力;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为提升履职水平夯基蓄力,在全市各区中第一个召开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创新建立24个党小组,探索“党小组+”活动形式,形成“四有三建两带”党建工作模式。

张勇充分肯定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龙岗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全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要求,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要围绕全区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和核心任务,拿出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拿出更实的举措和行动,拿出更强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汇聚干事创业魄力,共同推动龙岗创造新业绩,铸造新辉煌。

张勇指出,要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将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一起谋划一起推进,支持政协开展各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要全面营造政协履行职能的良好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政治协商在决策程序中的重要作用,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大调研工作检查和民主评议活动,虚心听取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对政协提出的公众建议、重点提案,必须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及时处理,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成果落实机制;区政协要密切与各界别委员的联系,完善定期联系委员的工作机制,为委员发挥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搭建更多更好地平台。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实干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龙岗区府办(督查室)、龙城街道、民盟龙岗总支依次就区政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