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十三五”以来 首批56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出炉

2019年06月14日 08: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区水务局联合发布2018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这是“十三五”以来,龙岗区创建的首批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截至目前,龙岗区共创建56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年度目标完成率120%,创建单位人均综合用水量较2015年同期下降约19.3%。

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的创建,对于全社会节约用水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去年1月,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区水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龙岗区“十三五”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约定各街道和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统筹安排,各学校和医院由区水务局同步推进,创建工作采取分批分阶段的形式开展,创建完毕后联合公布创建结果。

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区水务局将创建工作纳入节能业务专题培训,从政策依据、工作开展、创建流程等方面进行解读,争取各创建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创建工作被纳入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着重加强对重点用水单位和教育、卫生系统主管部门的考核,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创出成效。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创建工作,一方面,现场核查项目中标人是否对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进行更换,并加装和完善符合要求的节水设备;另一方面,对供排水管网需要修复或改造的创建单位下达节水整改通知,并定期跟踪督办。

日前,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区水务局联合发布2018年度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名单,龙岗区纪委监委、龙岗区委(府)办公室、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等56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成功创建,达到市里节水型单位的创建标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