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车主:小心“碰瓷戏精”+“李鬼交警” 监控曝光全过程

2019年06月14日 08:11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一名男子身带红色液体,凌晨时分在龙岗的马路上逆行上演碰瓷,没想到,遇上警觉的车主坚持不私了,惊慌之下落荒欲逃,最后还是被闻讯赶来的龙岗警方抓获。

凌晨发生“交通事故”“交警”要车主私了

6月5日凌晨5时许,住在龙岗南湾街道的车主吴先生带着妻子,赶早开车拉货到市场摆摊。

当车行至简竹路往龙岗方向地段,吴先生正超过前方车辆时,突然与左前方一辆逆行自行车发生碰擦,于是赶紧将车停靠路边。紧接着,骑自行车的一名男子跑了过来,手拿纸巾捂着流血的耳朵,说是受伤要买药。吴先生连忙陪着对方来到丹竹头一杂货店买药。见店里没有止血药后,男子称已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将手机递给吴先生。吴先生看了一眼手机,见显示的是“110”电话号码便接听。电话中对方自称是交警大队的,有20多年经验,说是人已受伤,建议吴先生接受男子提出的要求,赔5000元钱私了。

车主起疑心报警“伤者”逃跑被抓

吴先生心生疑虑,打开手机的扩音键,当着男子的面表示赔偿可以,但必须由医院鉴定伤情。这时,男子忽然急了,伸手就要抢回手机。在一旁的吴先生妻子见状就用手机对着男子录像,同时喊着路人帮忙报警。

男子一看情形不对,慌忙挣脱吴先生,拔腿就跑。当男子刚跑出不到300米远时,正在附近巡逻的沙湾派出所民警和巡防员接到警情赶来,将男子控制,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一瓶红色液体。

监控曝光“戏精”惊险碰瓷过程

随后,民警调取路边监控视频查看,只见在吴先生的货车行驶经过骑着自行车逆行的男子身边时,男子先是迅速从车上跳起,同时将自行车头转向蹭向货车,惊险的镜头犹如高超技术的“杂技”一气呵成。另外,人和自行车落地后,男子马上从右侧的裤袋里掏出一瓶红色液体,倒在纸巾上捂着耳朵,上演一幕典型的“碰瓷戏精”剧情。

经查,碰瓷的男子叫刘某某,曾在去年6月使用同样的方法在南京碰瓷,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今年初刚刑满释放就重操旧业,与同伙在各地流窜作案。当天刚刚流窜至深圳作案,没想到戏刚开演就败露了。

民警介绍,刘某的手机存储的“110”字样电话,其实是其同伙的号码,用来糊弄车主,如果车主一看到电话屏幕上显示的是“110”,就会以为这个电话是拨打给警方的,很容易降低心理防线而中了圈套。好在吴先生警惕性较强,没有轻易上当。此类嫌疑人大多是团伙作案,主要分两步作案,首先是制造“交通事故”。选择在较为狭窄或偏僻的路段实施,上演“蹭倒”并出现“流血受伤”的现象。如果车主没有停车,就会有团伙成员上前截停车主,充当“好心人”调和;其次是拨打“报警电话”。“伤者”会抢先拨打“110报警电话”,然后让事主跟电话里的“交警”对话。电话中,由同伙假冒的“交警”就会以“事故双方已经离开了现场,警方无法取证调查”“离开现场等同交通肇事逃逸”等理由劝车主赔偿私了。有的车主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被不断下套而上当。

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