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高新技术企业享减税降费红利

2019年06月12日 08:0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吴洁 通讯员许统泽 何洁嫦)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6月11日,记者从龙岗区税务局获悉,龙岗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超过1800家。今年来,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率下调等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龙岗区高新技术企业受益明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注重科技研发是龙岗区经济快速增长的一大原因。龙岗区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龙岗区的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高达11%,专利申请量超过2.8万件,增长30%。

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楚君介绍,2018年,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的政策,加计扣除185万元,当年免缴企业所得税,减税让企业研发投入更加有底气。

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核心产品竞争力强、企业成长速度快等特点,但在起步发展阶段,往往面临起步资金压力大、市场接受周期长等困难。据悉,减税降费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仅仅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也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地处龙岗区的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银纳米线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战略新材料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业阶段很不容易,现在回忆起来仍然感到十分艰辛。从研发试验到最终实现产业化,政策资金、减税降费政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该公司财务总监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惠及面广、优惠力度大。高新技术企业可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目前该公司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