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两个古董拍卖“套路拍”团伙被端

2019年06月12日 07: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首席记者解树森 通讯员周锋)犯罪嫌疑人打着“古董拍卖”的幌子,层层设套骗取“运作费”、“展览费”。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公安分局根据多名被骗事主的举报线索,打掉2个“套路拍”诈骗犯罪团伙,抓获70名嫌疑人。

6月5日上午10时许,一名来自四川的刘先生来到龙岗公安分局横岗派出所报警,称遇到深圳一家公司的“套路拍”诈骗。刘先生是一名古玩爱好者,通过网络搜索到深圳市中天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后(以下简称“中天公司”),8枚古币对方估值120万元。去年10月份,刘先生将8枚古币交给中天公司,签订了协议并缴了保管费、押金费和拍卖费等费用共计2.5万元。可是,古币始终没有拍卖,催了几次,对方都说是流拍了。今年5月下旬,刘先生赶到深圳找到中天公司索要古币。没想到,顺利拿回的8枚古币中,竟有5枚被调包。

与此同时,布吉派出所发现了一个隐藏在布吉文博宫,名叫中能国拍(北京)拍卖有限公司的涉嫌“套路拍”诈骗团伙。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横岗派出所、布吉派出所、六约派出所、荷坳派出所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兵分两路全面侦查。

6月6日上午11时,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在2家公司抓获70名犯罪嫌疑人。民警介绍,两个诈骗犯罪团伙都是采取先包装“实力”公司,选择豪华办公场所,制作虚假“实力”的官方网站。然后寻找作案目标,忽悠收藏者上当。最后虚高估价利诱,诱惑事主交费,签定协议委托拍卖。

目前,两个诈骗犯罪团伙的70名嫌疑人均已刑事拘留,警方初步核实全国各地逾百人受骗,涉案金额逾5百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