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9深圳创新榜”正式启动 设置3大类别8大奖项

2019年06月12日 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侯欢欢)6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2019深圳创新榜”启动仪式暨“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主题论坛在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举行,作为全国双创周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2019深圳创新榜”正式向全社会创新企业、创新项目、团队和个人征集报名。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深圳优秀企业家及创新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2019深圳创新榜”设置3大类别8大奖项

据了解,深圳创新榜依托深圳创新创业优质环境应运而生,通过政府、机构、园区、学院强强联手,每年一次对创新创业和创投行业资源进行梳理和评选,发布深圳最强创新创业榜单。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共征集到超过1000个优质项目,涵盖互联网科技、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生物医疗、新型材料、文创传媒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超过30家创投机构和50位行业专家参与见证。

据悉,“2019深圳创新榜”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三大亮点,包括项目征评时间更长、参评范围更广、增设服务性指导性创新创业主题沙龙和高校创新榜单。参评项目将经过初评、复评、路演、终评层层选拔,从而选出2019年深圳最具影响力、最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创新榜单。榜单分为人物、项目和机构三大类别,设置年度新锐创业者、年度创新领袖人物、年度创新成长企业、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年度校园潜力创业项目、年度创业服务机构、年度新锐创投机构、年度影响力投资机构八大奖项。其中,选拔环节由重磅评审主席团把关,本届评审主席团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东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苏华、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勤智资本董事长汤大杰以及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组成。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代表2019深圳创新榜评审主席团致辞,他希望通过创新榜找寻有担当、有使命的创业者,为他们的创业路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2018深圳创新榜获得“年度创新成长企业”的企业代表——深圳市同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叶维在分享中表示,通过参与深圳创新榜,企业获得更多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关注,无论是在产品、技术,还是品牌知名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企业运营支撑中心技术总监陆钢从政治、生活、通讯等多个维度阐述了5G如何引领和创造智慧生活,分享5G商用的趋势、挑战、发展与未来;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分子成型及控制专家高福荣发表了《5G时代让工业智能制造充满想象》的主题演讲,精彩的分享让在场嘉宾对5G与智能制造碰撞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充满期待,收获颇丰。

启动仪式后,举行“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主题论坛。参与论坛的嘉宾围绕产业技术革命时代下,深圳将在哪些领域与行业中孕育动能,将有哪些行业领域发挥潜力展开讨论。嘉宾们探讨了如何引导高校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如何进行校园技术成果转换,对2019年深圳创新榜新增的高校榜单评选能够带动高校创新项目的推层出新充满期待,并对5G赋能的时代创新创业的机遇给出了看法及建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