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部门协同作战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

2019年06月11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紧跟时代安全发展理念,逐渐从“有患除患”向“无患找患”转变,围绕“主动出击、主动查漏、主动整治”主题,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集结全区执法力量定期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有患则动,以面盖全。无患而动,以点带面。

6月10日,在一场雷阵雨过后,由区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联动全区11个街道发起第37次夜间统一执法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逐一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机械设备,重点对易积涝点位现场勘查,要求企业密切关注气象动态,疏通出水口,利用防汛沙袋等物品,筑牢厂房周围防水堤坝,避免雨水上涨浸漫厂区。尤其对于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周边,要不遗余力加固防御措施,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此外,还要求企业加固边坡防护网,树立醒目安全标语,提醒员工远离危险区域,尤其对上晚班员工,要不厌其烦,再三叮嘱,提醒他们出行注意安全。  

此次执法行动,全区共出动167人次,检查、复查工业园区19个、企业及各类场所109家,发现隐患416处,发放执法文书24份。针对检查出的隐患,由安全专家现场给出整改意见,对逾期未改的,坚决查处。

目前,新一轮“龙舟水”来袭。同时,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各类安全隐患浮动,安全形势复杂。持续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其目的就是调动各职能部门“主动”性,时刻保持“固效除患”姿态,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