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十年“断头”路被打通 宝龙五路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2019年06月11日 07: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周维朕)6月6日,宝龙五路北段建设项目征收补偿签约仪式在宝龙街道正式举行,宝龙街道办、同乐股份公司及相关租户现场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这也标志着“断头”十年的宝龙五路即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据了解,宝龙五路项目为城市次干路,起于高科大道,终于丹荷路,道路全长804米,项目建设涉及各类待拆建筑物约2400平方米。宝龙五路属捆绑同乐坑尾利益统筹征收项目,因项目程序审核因素一直都无法进入征拆补偿阶段,同时征收红线内存在大量二房东、三房东,房东之间、房东与租户之间的合同关系非常复杂,租户的诉求也较高,征拆工作难以推进,导致道路北段剩余约400米建设多年处于停滞状态,“断头”近十年。

困境面前方显担当本色,面对挫折宝龙街道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寻找解决矛盾的途径。近半年来,宝龙街道一方面搭建工作平台,组织各方权利人进行商谈,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在利益统筹项目尚未下达征收补偿资金的情况下,协调同乐股份公司先行垫付征收补偿款,极大的推动了征收协议的签订。6月6日端午节前夕,随着最后一户租户的签约,十年“断头”的宝龙五路将正式建设施工。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收协议的签订使得宝龙五路的顺利通行进入倒计时,不仅在未来会极大方便群众的出行,同时开创了全区市政征收项目捆绑利益统筹的征收补偿工作的先河,将对日后同类征收工作发挥重要的借鉴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