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了躲避偿还借款 “老赖”跳入水库横渡到对岸

2019年06月11日 07:51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伊宵鸿 通讯员张建国)近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的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陈某锋远远看到警车来,竟然“扑通”一声扎进路边水库企图逃跑。


据了解,陈某锋涉及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根据已生效判决,被执行人陈某锋、陈某姣应当向朱某某清偿借款本金240万元及利息。然而两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1月,朱某某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申报令。陈某锋签收相关法律文书后,却一直未申报财产情况,也未向法院反馈其具体下落。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没有找到两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也未能找到被执行人的行踪。


针对两名被执行人长期隐匿不出、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初步决定,一旦发现其行踪立即采取强制措施。5月31日下午,朱某某反映称陈某锋可能在东莞市塘厦镇一间工厂上班,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法警前往该工厂核实。当警车刚刚到达厂区,陈某锋看到法院警车后撒腿就跑,迅速跑出厂区拐进一条小路。在法官和法警赶到之前,他突然跳进路边水库,并快速游向对岸。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令执行干警吃了一惊,他们穿过荆棘密布的草丛,一口气赶到对岸,此时正看到陈某锋气喘吁吁地游到岸边。执行干警们上前察看陈某锋身体无恙后,将其控制。


在法官的讯问下,陈某锋表示已收到法院的执行文书,心里很清楚法院来人可能拘留他。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陈某锋明知应当履行执行义务而不履行,甚至公然以过激方式逃避执行,属于严重的拒执行为。陈某锋表示仍然无法履行执行义务,在告知其法律后果后,龙岗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