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2019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温程荣 )一张张照片定格着无偿献血的温情瞬间,一个个情节记录着无偿献血的感人时刻……这是6月9日,龙岗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南馆四楼大台阶)开展的2019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现场不断循环播放的一幕。

本次活动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健康适龄公民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悉,当天共有78人参与无偿献血,采血量达28100毫升。

活动现场,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龙岗区中心血站相关领导还分别颁发了“无偿献血卓越贡献奖”单位、“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杰出自愿无偿献血者”、“优秀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优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6个奖项,以鼓励他们为健康事业所做的贡献。

近年来,无偿献血在龙岗区早已蔚然成风。自2001年龙岗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3万余名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龙岗区中心血站从2002年为全区14家医院提供临床用血,到现在为辖区39家临床用血机构提供临床急救用血任务;供血量从2002年的2.8吨上升到2018年的13.4吨,且血液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

龙岗区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感谢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特别是在街头献血受恶劣天气(酷热、严寒、暴雨、台风)的影响下,不少单位立即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全区的医务人员爱心“接力”,发挥应急献血的模范表率作用。据统计,去年共组织116场团体献血活动,共535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2090900毫升,与2017年同期相比场数增长23%,血量增加44%。

同时,为更好地回馈无偿献血者,龙岗中心血站创新互动活动和模式,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讲座,强化与无偿献血者的情感联结,发放无偿献血者满意度调查表等,及时梳理和解决无偿献血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做法和措施把全社会的褒奖和谢意及时传递给无偿献血者,也激发了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的爱。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