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500位小棋手角逐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

2019年06月09日 22: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9日,2019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龙岗区新亚洲学校开赛。

来自近50余所学校的约500位小棋手参与角逐。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6月9日,2019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龙岗区新亚洲学校开赛,来自近50余所学校的约500位小棋手参与角逐。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国际象棋锦标赛更加注重团体水平,不仅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的能力,也是对各学校在开展国际象棋项目总体成果的一次检验。

比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教育局主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至今已是第六届,逐渐成为龙岗区国际象棋一项常规性赛事,受到国际象棋爱好者们的欢迎。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学校增加了8所,人数增加了约100人。

赛事分为一、二、三年级男子、女子组,四到六年级男女组。比赛共赛6轮,积分编排赛,并按积分高低,设有团体和个人奖项。

随着裁判“比赛现在开始”一声令下,小棋手们与对手相互握手致意,一句“请多多关照”展示了孩子们专业的国象礼仪。比赛时,小棋手们端坐桌前,认真对弈,一招一式,急缓徐迟,张弛有度,颇具大将风范。

小棋手比赛中。

参赛选手中,不到8岁的李梓豪才学习国际象棋才1年,就已经迷上了这项智力运动。4轮比赛战罢,就已收获不败战绩,他说,自己很喜欢下国际象棋,在被问到对接下来两场比赛有没有信心时,这位小棋手毫不犹豫地说,“有!我要全胜!”

“这次参赛学校中增加了一些普及学校,不只是为了成绩,而是推动全民参与,普及参与的性质更加突出。”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刘佳会介绍,近年来,随着国际象棋在龙岗的推广,越来越多市民关注并喜爱这项运动,尤其是今年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落户龙岗,更是激起了市民广泛关注。而赛事持续六届举办也是旨在持续进行推广,以赛促训,推动全民参与。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