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考生注意!大数据分析8时20分前抵考场最佳

2019年06月06日 08:16 来源:晶报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比较特殊,正好与高考遇上。记者昨天从市交警局了解到,根据大数据研判分析,预计端午期间市内主要干道在8时20分为车流高峰,考生应尽量在此之前到达考点。

端午来深外地小汽车较平时增加两成

深圳交警预计,今年端午期间出深车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16时至19时,以及6月7日上午9时至11时。而返程入深车流高峰为6月9日14时至22时。届时,全市高速公路主干路收费站、服务区、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将出现一定的缓行拥堵现象。

同时,交警预计出深车流较平日多,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博深高速、龙大高速和深汕高速;入深车流较平日多、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盐坝高速、博深高速和龙大高速。

“预计来深外地小汽车将增加20%左右,虽然天气不稳定,但车辆仍会主要集中前往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商圈周围。”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启明介绍,尤其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南澳、较场尾、世界之窗等景区周围以及壹方城、万象城、海岸城、欢乐海岸等商场周边会有拥堵出现。

高考与端午节重叠有利于考生赴考

李启明表示,今年高考全市有40个考点,交警也抽取了部分考场周边早上7-9时往年高考及端午节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交通流量均小于平日,因此,高考与端午节重叠有利于考生出行赴考。预计端午期间市内主要干道在8时20分为车流高峰,考生应尽量在此之前到达考点。

同时,东部旅游景区将继续采用车辆预约通行措施,指引非预约人员和车辆采取公交换乘或其他方式进入东部景区道路。

深圳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请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拼车合乘的方式出行游玩,出行前请务必通过各种渠道留意深圳交警带给大家的即时路况信息。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