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寻找“喜剧之王”! 开心麻花第二届“Next Star”喜剧大赛落幕

2019年06月05日 11: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4日下午,开心麻花第二届Next Star喜剧大赛决赛在深圳·红立方落下帷幕。图为演出照。本稿均由开心麻花供图)


参赛剧目《我就是药神》获得非专业组第一。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郭晓欣)一方舞台,配以音乐灯光,演员通过使用话语、肢体等形式演绎剧情,嬉笑怒骂,台下观众随之进入情境,这就是戏剧的魅力。6月4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承办的第二届Next Star喜剧大赛决赛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喜剧人才齐聚龙岗,同台竞演。最终,参赛剧目《我就是药神》和《带刀男保镖》分获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第一。 

据了解,开心麻花“Next Star”喜剧大赛是喜剧热爱者创办的属于自己的喜剧赛事,旨在发掘培养优秀喜剧青年人才,给热爱喜剧创作及表演的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舞台,推动喜剧繁荣发展。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总奖金高达20万元。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收到全国各地上百份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最后选出12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演出剧照。

决赛当天,小品、脱口秀、舞台剧、默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节目,极具喜感和创造力的演出不断收获现场观众的掌声。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青年演员、编剧、导演的青春风采与喜剧才华,同时也为喜剧热爱者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积聚喜剧人才,共同推进喜剧繁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王祖皆、香港资深舞台剧演员导演古天农、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表演专业副教授吴熙、深圳开心麻花创始人何再坚、CCTV《国家宝藏》戏剧总导演朱峰等多位在戏剧界、文艺界内极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担任决赛评委,为选手“传经送宝”。

作为全国舞台剧领军品牌,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于2017年落户深圳龙岗,旨在龙岗区打造中国顶级、世界一流的戏剧研发制作基地,以开心麻花为核心基础,建设龙岗演艺产业园区,建立和完善龙岗区演艺产业链,形成中国最具有创新能力和市场占有率的戏剧制作聚集地。

合影。

自落户以来,开心麻花围绕惠民演出、青年话剧培养孵化、原创剧目创作及巡演、戏剧(喜剧)节、人才专家工作室、公益文化服务六大项目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为龙岗营造了全新的戏剧文化氛围。特别是《西哈游记》的诞生让龙岗的音乐剧从无到有,并裂变为广受欢迎的音乐剧剧目。开心麻花在促进龙岗戏剧文化传播、提高龙岗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表示,目前,龙岗区处于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全面创建阶段。构建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是对省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开心麻花可以发掘更多本土戏剧人才,打造具有更多龙岗元素的文艺精品,为龙岗区营造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保证文艺精品创作的质量,从而提升全区文艺精品的整体的影响力、引领力和凝聚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