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8:56 来源:晶报

6月4日上午,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在鹤湖新居禾坪举办以“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端午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客家传统及端午节日风俗,让游客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当天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静态展览和动态活动两个部分,展览内容主要为端午节由来的介绍和客家人过端午节的风俗习惯,让观众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了解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及传统习俗,并从中体会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活动内容包含包粽子比赛、包粽子体验及品尝粽子,还有送爱心粽子。

活动开场是包粽子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每队2人,15分钟内,哪支队伍包得多,包得好看即为胜出。糯米、粽叶、线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在桌上,配上的馅料则以个人喜好为主,多种多样。随着计时员的哨声响起,参赛人员都有条不紊地包起粽子来,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完整的粽子就摆在桌上。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还有客家阿嫂在现场手把手,向游客传授制作粽子的技巧,让游客现场进行粽子制作体验,旁边还有煮好的客家粽子,供游客品尝。

此外,博物馆还为罗瑞合居民小组60岁以上老人送上爱心粽子,以增进感情,也为他们带来一丝节日祝福,祝愿他们吉祥安康,希望居民游客朋友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晶报记者萧宇 通讯员陈艳 陈斌/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