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处罚一乱堆放材料的施工单位15458元

2019年06月05日 0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何健波林晓楠)6月3日,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龙南路的一个施工单位因在路边放置三大捆电缆线,向宝龙街道缴纳了罚款15458元。这已是宝龙街道办自5月开展在建工程市容违法行为大执法行动以来对施工单位开具第30张罚单。

据宝龙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开展辖区在建工程市容违法行为大执法行动以来,该执法队联合各社区工作站持续加大对施工单位的执法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从严查处。5月23日,执法人员巡查至龙南路时,发现一家负责电缆工程的施工单位居然将三大捆电缆放在路边上,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告知当事人该处属于公共地方,不能堆放物料,需组织人员立即清理。但该当事人居然告知执法人员因场地及其它原因“需要2个月清理”。对此,执法人员马上予以拒绝,但考虑到当事人的客观情况给予了一周的期限进行清理。5月30日,执法人员在复查时,发现该处的电缆线仍原封未动,遂启动了执法程序,进行立案查处。经现场勘验,该处占用了公共地方15.458平方米,该街道执法队依法按照每平米处以1000元的标准,向该当事人开具了15458元的罚款单。

自该大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宝龙街道执法队已先后对施工单位污染道路、擅自迁移树木、未履行主体责任、向雨水管道倾倒废物等市容违法行为进行罚款,合计罚款近20万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