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安全生产月”启动 “安全家书”暖人心

2019年06月03日 07:46 来源:深圳商报

龙岗区第18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举行。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册。

护工人员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技巧、危化品从业人员分享安全管理经验、外来务工人员“安全家书传递”、应急队伍现场“大比武”演练……5月31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万科广场举行,该区应急管理局为市民组织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安全盛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非常直观、接地气。历年来,龙岗区作为改革前沿地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改良宣传模式,以“不变的初心”应对“多变的安全形势”,旨在提升全民整体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龙岗区安委办主任刘少文表示,近年来龙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放眼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尤其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区接连发生安全事故,民众的安全意识还有待提升。

“事故止于意识,意识强于学习”,作为机构重组后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月”,龙岗区要求各部门不仅将“宣教”贯穿各生产领域末梢,还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群众的“主观意识”,从而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中去,通过“自觉性+主动性”,从根本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使活动有声有色,龙岗区联动了31个部门、安全服务公司以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开展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安全警示教育片滚动播放,危险化学品企业代表分享安全管理经验;护工人员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技巧,让群众掌握急救小窍门;应急队伍现场开展应急“大比武”演练,并展示各类消防器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家书传递”环节,外来务工人员用意味深长的语言,诉说了安全对一个人、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市民王女士表示,政府部门每年举行这样益民、利民的活动,是给老百姓最好的礼物,因为任何事都比不了自身安全更重要。

接下来,龙岗区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区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同时将通过“设点搭台”的方式,邀请专业人士为各场所人员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面对面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切实提升全区整体安全意识。(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吴琼 王鹏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