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倡导健康生活 ​社区禁毒预防宣传走进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

2019年05月31日 2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30日下午,“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社区禁毒预防宣传游园会走进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传播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5月30日下午,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社工委)、龙岗社会创新中心的指导下,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在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社区禁毒预防宣传游园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禁毒工作人员还鼓励居民发挥自己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禁毒事业中来。

此次禁毒游园会活动通过开展“禁毒VR景象体验”、“禁毒连连看”、“禁毒拼图——爱拼才有希望”及“穿越毒网”等体验型禁毒宣传教育,帮助社区居民提升防毒、拒毒能力。通过禁毒连连看、穿越毒网、爱拼才会赢等游戏环节,将禁毒教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分别将禁毒知识、辨毒技巧等融入活动中,寓教于乐,在愉快的游戏中有效地掌握了毒品知识。

VR禁毒套装体验创新禁毒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手段,将VR技术充分利用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之中,弥补传统工作方式的短板,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同时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与居民们表示,通过本次体验活动,自己更加切实的认识了毒品,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也会积极地加入禁毒宣传当中,用实际行动做到拒绝毒品。(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供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