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坪地街道召开调蓄池项目建设现场动员部署会

2019年05月31日 08:32 来源:晶报

▲坪地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调研龙岗河末端调蓄池建设情况。

向水污染治理发起总攻,加快补齐水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昨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调蓄池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动员部署会,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办事处主任黄光柱带队前往横岭工业区对龙岗河末端调蓄池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现场成立以街道领导为组长的攻坚组,抽调懂业务、肯吃苦的科级干部作为组员进行攻坚。

近日,龙岗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增补)项目,拟新建调蓄池12个,坪地工区主要包括丁山河分散处理BO项目及龙岗河末端调蓄池、丁山河调蓄池、黄沙河中游调蓄池等3座调蓄池。其中黄沙河及丁山河调蓄池选址分别为湿地公园用地和绿地空地,而龙岗河末端调蓄池位于年丰社区横岭工业区,设计规模为25.5万立方米,占地面积83780平方米,是整个龙岗区调蓄池工程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涉及征拆建筑物面积达6万平方米,面多点广,时间紧、任务重。

“本次的调蓄池项目,是对该片区进行全面改造的一个机遇。”在现场调研中,曾宪旺表示,横岭工业区处于生态保护线内,按照当前国家对环保的高要求,其低端产业无法进行产业升级。年丰社区、陶基公司要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的工作。

2019年是“水污染治理决胜年”,为了确保在2019年底前实现龙岗区提出的既定目标,坪地街道出台《坪地街道2019年黑臭水体整治攻坚专项工作方案》《坪地街道2019全面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坪地街道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分指挥部,统领全局工作;及时对进展阶段性滞后的治水提质项目进行督办;压实整治责任,强化措施,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同时,坪地街道还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水污染治理和党的建设联系在一起,成立全面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干部包项目制度,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施工管理和党员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

此次现场动员部署会要求,坪地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水污染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全力以赴,要以硬措施、硬干部、硬作风,按时按质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治水提质攻坚战。此次动员部署会也标志着坪地2019年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项目第二阶段工程拉开序幕。

记者 萧宇 通讯员 沙柏晓/文、图

相关链接

第一阶段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水污染治理的成效,不仅关乎市民的环境获得感,也关系到坪地的环境竞争力。坪地街道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区水污染治理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水污染治理成效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对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认识,积极落实黑臭水体治理满意度测评工作,唤起全民理解、支持,在全街道上下形成治水合力,建设“消除黑臭,长治久清”的治水愿景。

目前,坪地2019年全面消黑及河流水质保障项目第一阶段工程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丁山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已完成管道铺设36145.34米,占总量的99.89%;黄沙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已完成管道铺设26257.91米,占总量的85%;三坑水项目已与屯圩居民小组签订补偿协议,正与太元居民小组开展补偿谈判工作,预计近期将达成一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