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市召开环境执法“利剑三号”行动誓师大会

2019年05月30日 08: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三号”行动誓师大会在光明区召开。据悉,该行动将以茅洲河、深圳河、龙岗河、坪山河和观澜河五大流域为重点,整治各类涉水污染源,以最严执法守护绿水青山,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黄敏出席誓师大会。

会上,黄敏向15个单位授予“利剑三号”任务书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深圳市机构改革、环保“垂改”后的第一年,是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参战单位要拿出攻坚决战的精气神,把“利剑三号”作为展现新机构、新队伍作为担当的“第一战”。行动中要坚持铁腕治污、铁面执法,用足公开曝光、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措施。同时坚持精准施策、精准打击,紧盯茅洲河等重点流域、用水大户等重点企业、偷排漏排等重点行为,针对性采取联合执法、溯源执法、夜间执法等方式,综合运用无人机、监控设备、水平衡系统等科技手段,实现监管全覆盖、执法全天候。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利剑一号”“利剑二号”行动执法成果,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三号”行动已经市政府同意于5月10日在全市展开,并确定每周三为“利剑三号”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日。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表示,接下来将向环境违法发起总攻,持续深入开展“利剑三号”行动。行动目标是“五个全覆盖”,即重点排污口有效监控全覆盖、涉水“三产”纳管整治全覆盖、“散乱污”清理整治全覆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全覆盖、工业污染源达标整治全覆盖。围绕这些目标,将开展10项执法行动、34项具体任务,重点做好水质改善、污染源管控、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工作。

誓师大会结束后,按照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三号”行动部署,各执法队伍统一开展了突击检查行动。(记者 窦延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