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龙岗将怎么做?

2019年05月28日 2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丘伟)5月28日,龙岗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龙岗贯彻落实工作。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广文、林长平、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传达学习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关于龙岗区企事业单位与香港合作的相关项目及推进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文件。

张勇强调,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我们落实总书记赋予深圳的“两范”新历史使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总纲。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抓住这个大机遇、做好大文章、绘好大蓝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辟“龙岗主战场”,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通过加快科技创新、加大空间保障、加强区域协作、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

张勇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提高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认识,强化“三个意识”,抓好抓实大湾区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对标看齐意识。要把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紧跟中央精神,对标省市有关行动举措,举全区之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强化主动谋划意识。各部门、各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谋划,尤其是要结合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思考实施路径,为龙岗后续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部门要积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联系,争取更多有影响力、能形成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布局龙岗。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部门“一把手”要对照《龙岗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做好责任分解,保证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